Google

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google adsense作弊的实战经验和看法

 

 

通过google adsense实践比空谈重要的多.这里简述一些对google adsense作弊的实战经验和看法:

一.GOOGLE adsense的一些典型作弊方法:
在国外,还是国内的站点我发现了很多作弊的,无非是框架调用,这样可以在中文页面显示高价值的英文关键字广告,两个帐号放4条在同一页的有之.JS调用无内容的有之,弹窗有之,把页面内容处理的和ADSENSE广告一样,然后把广告夹在中间,糊弄访问者有之.MAIL群发有之.等等.相比之下那种组织起来互相点击的简直是小儿科.

二.关于点击率及其他参数.

大家都议论纷纷.其实这都是国内联盟做多了的习惯思维.GOOGLE几乎不管的.不要忘记在GOOGLE ADSENSE的条例里有:不得向任何人透漏ADSENSE的帐户内的参数信息.为什么这么要求呢?一是怕别的ADSENSE发布商知道,二是怕客户知道.我想最主要的是怕客户知道.实践中我做过单天100%的点击率.累计点击率10%以上.也没问题.事实上GOOGLE ADSENSE帮助里面说的很清楚:您的收入中不会计入被我们认为是恶意点击的点击次数。关键是恶意点击GOOGLE怎么认定的.事实上就存在如果 ADSENSE发布商是内容提供商的话,怎么能不保证同一个IP多次的点击呢? 在实践中我发现GOOGLE计算有效的点击可以在每次点击的价值上予以体现.除了本身GOOGLE ADWORDS的价格外,还有就是GOOGLE认为的有效点击.不管有效,没效的每次点击都最少是0.01美分.当然我做多的一天可以做到上百美金.每次点击高达3-4块以上.

三、google是否真正在中国反作弊
广告商本身就一定是预备了一定量的无效损失,这是广告业务的特点;而另一方面,严格全面的反作弊成本高昂,至少不能超过合理的收益;第三实际上如果自已点击者不是故意一开即关的话,其实点击者本身也是广告受体——结果在网上花钱购买的支出比帐上Google给我的美元还多了两倍。所以,这其实会变成一条吸引有效点击的操作也不见得不可能。所以中国人google作弊,其实最大的效果不是让Google赔钱,实际上很可能是象Windows盗版一样起到了无偿的清道夫作用,把国内的潜在竞争者统统替微软和Google宰掉了,反而為微软和Google留下了大遍的空白丰厚的市场,而两大巨头的代价无非是慷他人之慨或者是零成本的几份拷贝而已。所以有传说中国政府非常痛恨Google,而喜欢由手工排名的百度。

没有评论: